在廚房的學習

自從崴崴進入幼兒園,我就開始練習煮晚餐。在幾個月的練習之下,悟出了白天上班晚上還能煮飯的秘訣,就是得事先想好菜色,一回家立刻開伙,才有機會在六點半前開飯。今天趁上班的空檔,想好了要煮菜頭燉雞湯、蒜苗鹹豬肉、洋蔥炒蛋、和一盤青菜,下班後繞去了市場採買,去幼兒園接了崴崴,回家立刻開始備料煮飯。雞湯最耗時間,雞肉趕緊先進鑄鐵鍋,再放到爐上滾,接著讓鹹豬肉和米飯一起進電鍋蒸熟。這個空檔就開始切菜頭、薑片、連同乾香菇和黑棗一起丟進鑄鐵鍋。接著先水炒萵苣,反正青菜冷了也是好吃。將洋蔥切片燜軟,倒一些冷凍玉米粒,打兩顆蛋,炒一炒乘盤。鹹豬肉也蒸熟了,連同蒜苗一起切片,在鍋中一起炒香,就可以準備開飯了!趁熬煮雞湯的空檔,剛好把炒鍋洗一洗,等湯燉好,廚房也已收拾完畢。

崴崴吃得開心,我將剩下的菜裝進兩個便當,挺剛好,我估算菜量的能力有進步。我喜歡吃自己做的便當,因為食材都是安全又新鮮:有公公種的米、萵苣,婆婆養的雞,婆婆醃的鹹豬肉,主婦聯盟的雞蛋和玉米粒。只要食材好,烹飪技術不用太高超,煮出來的菜餚也十分美味。

吃完飯,我用麵包機做全麥核桃起司吐司。時間估算的不好,應該要在吃飯前先把料丟一丟,讓它發酵的。否則現在氣溫低,發酵時間比較長,等到麵包出爐都十一點啦!我現在已經不喜歡一鍵到底的行程,覺得手動做起來的就是比較好吃。這次改用蔓越莓取代葡萄乾,起司是放片狀的捲起來,麵粉量也少一點,放了沸水幫助發酵。昨天做的那顆太紮實,也應該等它發得更大一些再烘烤。不過,經過這樣一次一次修正,相信以後平日用麵包機也可以做出好吃的麵包。雖然麵包機做出來的,比不上烤箱的美味,但至少是健康安心的,等週末再來做需要整型的麵包。

踏實工作,就能夠有一夜好眠。期待明天的早餐:自製麵包和豆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et's Run!

生活雜思

2010 New Year's Res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