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魔法室

這禮拜寒流來,冷冷的天氣最適合躲在廚房裡,讓不停運轉的烤箱溫暖凍僵的手心。週一做了全麥蔓越梅貝果,週二是奶油起士捲,週三是芝麻核桃貝果和玉米起士貝果,週四是小巨蛋牛奶麵包,週五烤了巧克力戚風蛋糕和洋芋脆餅,週六準備帶崴崴用打發鮮奶油來裝飾蛋糕。這禮拜每天都好快樂,而且我是在當下確確實實能感受到自己的快樂,這是以前很少體驗到的,表示我的心越來越安定了。

想到結婚前從不拿鍋鏟的我,現在居然愛上烘焙,每天都在研究食譜,不禁覺得人的潛力無限。崴不喜歡貝果的口感,我就做了小孩喜愛的巨蛋和奶油捲。崴崴一邊吃一邊說:「媽媽做的麵包好好吃!」簡單的一句來自家人的肯定,就更有動力繼續做。當媽媽真的會改變很多事情呢。

現在我最喜歡的空間就是廚房了,每天在裡面實驗不同的素材,細心觀察和耐心等待,嘗試味道,然後思考調整的方式,烘焙讓我專注在當下,而我也有這樣的餘裕可以專注,好幸福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et's Run!

生活雜思

2010 New Year's Res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