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記春節

今年的春節,從除夕開始就出門遠行。除夕和大年初一回婆家,初二出發上台北,初三去西湖度假村玩一晚,初四回台中。旅行總是令人期待,崴在這幾天也玩得很盡興。

以前對住飯店沒有好感,現在可能是挺著大圓肚,就覺得飯店好舒適啊,不用倒垃圾或燒開水,在浴室還可以盡情梳頭,不用清理掉落的頭髮,床也軟軟的好舒服好好睡。小孩也很喜歡,因為住飯店的時候都可以做一些平常不能做的事情,比如說明明該睡了還躺在床上看旅遊生活頻道,可以吃鬆餅喝汽水,早上可以享用美味多樣的早餐,有時會有大浴缸可以泡澡玩水,或者有可愛的Kitty澡盆,讓崴崴洗得很嗨。

以前對什麼度假村的也看不上眼,現在帶小孩,覺得只要出房間門,走幾步路就可以坐小火車、玩旋轉木馬、在草地上踢球打滾、還有魔術表演、有氣球可拿,小孩曬著暖暖的太陽跑跑跳跳,從頭到尾笑聲不斷,還有什麼行程比這更完美呢?

因為帶著孩子,我更能慢下腳步去發現更多生活的小樂趣。也因為帶著孩子,發現能和清華成為一家人,真是莫大的幸福。清華開車載著我們到處去玩,路上我和崴崴睡翻了,清華總是幾杯咖啡打發過去。清華帶崴崴上廁所、吃飯、幫崴崴洗澡、陪崴崴玩,崴崴不肯走的時候,讓她坐在肩上逗她笑,崴崴睡著的時候,抱起沉甸甸的她。就連初五的今天,清華為了讓我有時間備課(我該備課的時間,都拿去做麺包了...),特地帶崴崴回婆家,下午還帶公婆一起去爬山看猴子。忙碌了一天的行程,回到家都已晚上六點半,還幫崴洗澡和講故事,最後累到比崴崴還早睡著。

想到米奇就要出生了,真是有點期待又緊張呢。但有清華的陪伴,相信一切都會順利的。開學愉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et's Run!

生活雜思

2010 New Year's Res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