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的生活

今天下午,拿一些崴穿不下的衣服去仲仁家。仲仁去南部爬山了,就他太太和女兒在家。這是我第一次去,透天厝的前廊寬闊,一張沙發椅和茶几,感覺坐在外頭吹風十分舒服。客廳也很寬敞,沒有電視,就是一些矮櫃當椅子坐,磨石子地上鋪著一塊地毯,散落著孩子的玩具。

仲仁的太太幽默風趣,很好聊的一個人,說了好多小孩的逗趣故事,讓晴朗的午後笑聲滿滿。我們離開前,她拿了一些用製麵機自己做的麵條和通心粉給我們。回程的路上我一直想著他太太和他太太說的故事。我是第二次和她聊天,間隔至少三年。第一次聊,我僅知道她是來自中國北方的瑜伽老師。這次在她家,我更能感覺到她的個性,那種踏實、有彈性、沒有太多自我設限的人。想想她一個人大老遠來到台灣,現在和左鄰右舍似乎都已十分熟稔,那種開朗自在,讓誰和她相處都歡喜。

明天除夕要回婆家了,晚上原本想出去吃,但最後還是決定在家簡單煮。昨天用新鮮的蕃茄做了義大利肉醬,剛好搭配仲仁太太做的通心粉,麵香撲鼻,那是食物的原味。熱了前天剩下的南瓜排骨粥,切幾塊豆腐蘸醬油膏,燙個青菜就是滿足的一餐。料理的空檔,把南瓜籽洗一洗,灑點海鹽進烤箱,整間房子都是南瓜香,剛好當飯後點心。我喜歡在廚房料理食材,那讓我有生活的踏實感。

記錄一下最近嘗試的新料理:南瓜濃湯,南瓜排骨粥,番茄炒肉片,番茄肉醬。都是用家裡種的蔬菜做的,鮮甜營養又美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et's Run!

最好的獎賞

生活雜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