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Run!

清晨五點多,我踩著腳踏車喀拉喀拉,目標台北市政府。天色低沉暗鬱,整個城市都還沒醒來,我彷彿聽見車子坐墊下傳出細微的吱嘎聲響。左手縮進外套口袋,繼續騎車,空氣中充滿我剛剛呼出的白煙。

天氣這麼冷,我居然比平常還早起床!!

早起的確很哀怨,不過我的精神很亢奮,尤其是看到一堆穿著路跑T恤的選手正往廣場集中,那種氣勢總是讓我覺得很熱血! 今年由富邦接手行之有年的ING路跑賽,雖然寄物處混亂無序,但整體來說我還是玩得很開心,因為我實在好喜歡跑步啊,我喜歡這種單純而有力的活動,不能偷懶不能賴皮,每一個呼吸、每一個步伐都要自己紮紮實實去做,誰都幫不上忙,所以跑步真的是讓人可以感受到自己真實存在的好方法。

原本想報名21K,不過十月跑太魯閣的時候,因為我跑步不知道為什麼腳趾大拇趾和食趾會交疊,跑超過12K之後就腳趾就互相磨破皮,最後痛到受不了,只好用走的走到終點。太魯閣馬拉松慘痛的經驗,讓我這次只敢報10K。起跑後,從台北市政府出發,沿著仁愛路往西,右轉中山南路一路北上,過北美館,上中山橋,下橋後沿北安路往東跑,過忠烈祠,最後抵達終點北安國中。成績一小時七分,希望下次可以跑進一小時內,扣掉喝水的時間應該可以吧。老實說跑完我沒甚麼感覺耶,腳反而還有點停不下來很想往前跑的衝動,就很羨慕半馬和全馬的選手還可以繼續跑。後來跟金龍聊天,他建議我可以纏攀岩膠帶在腳趾頭上,我都沒想過耶,下次試試看,搞不好我有機會跑完21K喔。

我真的很喜歡路跑。晨間的清新空氣、跑者認真的神情、汗水濡濕的背影、好友的互相激勵、幫我們加油的路人,都讓平時冷漠的台北城展現熱情與活力的那一面。而且一邊跑步還可以一邊認識台北的街道,那些街道原本只是地圖上的名詞,親自踏過一遍之後就產生了意義,好鮮明好親切~~

So let’s go running!



附上一個我練跑必聽的曲目: U2的"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每次只要一聽到前奏,原本想偷懶找藉口不跑的我,一定會立刻振奮起來!! (這個連結是我覺得最精彩的Live版本)



U2/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 /在無名的街頭

I want to run
我渴望奔跑
I want to hide
我想要躲藏
I want to tear down the walls
我想去摧毀
That hold me inside
禁錮我的高牆
I want to reach out
我想伸出雙手
And touch the flame
試探火燄有多燙

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
在無名的街頭上

I want to feel, sunlight on my face
我想感受,陽光照在臉龐
I See that dust cloud disappear without a trace
看著微塵迸散,消失無蹤
I want to take shelter from the poison rain
在污染的雨裏,給我藏身的地方
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
在無名的街頭上

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
在無名的街頭
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
在無名的街頭
We're still building
我們的熱情不斷地凝聚
Then burning down love, burning down love
不斷地燃燒,不斷地燃燒

And when I go there
當我走上街頭時
I go there with you
我會和你走在一起
It's all I can do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The city is a flood
整個城市被淹沒
And our love turns to rust
我們的熱情被侵蝕了
We're beaten and blown by the wind
我們被狂風吹打
Trampled into dust
被踩成塵土
I'll show you a place
我還是要告訴你有個地方
High on the desert plain
就在荒蕪的沙漠中
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
就在無名的街頭上

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
在無名的街頭
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
在無名的街頭

We're still building
我們的熱情不斷地凝聚
Then burning down love, burning down love
不斷地燃燒,不斷地燃燒

And when I go there
當我上街頭時
I go there with you
我會和你走在一起
It's all I can do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Our love turns to rust
我們的熱情被侵蝕了
We're beaten and blown by the wind
我們被狂風吹打
Blown by the wind
被狂風吹打
Oh, and I see our love
哎,我看見我們的熱情
See our love turn to rust
看見我們的熱情被侵蝕了
Oh, we're beaten and blown by the wind
哎,我們被狂風吹打
Blown by the wind
被狂風吹打
Oh, when I go there
哎,當我上街頭時
I go there with you
我會和你走在一起
It's all I can do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留言

  1. 我也有去跑耶!
    跑完21km 卻沒辦法寫出像妳這種心得了
    以前跑步的時候可以想著生活 想著熱情 想著鼓舞自己
    自從 跑步變成習慣之後 它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現在有機會參加長跑的話 我很長時候想著 如何堅持
    用意志力跟堅持透支一些支出
    未來生活 這些會是我肚子餓的糧食

    回覆刪除
  2. To 大飛龍: I WILL!!(不過K-Swiss的路跑瞬間就額滿了,手腳太慢啊)

    To 達馬桑: 沒錯沒錯,就是一股堅持的力量。我最近也讓跑步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了,有時會想偷懶,就會想起村上春樹說的:「繼續跑的理由很少,停跑的理由則有一卡車那麼多,我們能做的,只有把那『很少的理由』一一珍惜地繼續磨亮。」我一直努力著不跟自己的懶惰和藉口妥協!

    ps 話說你是喬巴朋友的那個達馬桑嗎? 哈

    回覆刪除
  3. 是的
    偶就是那個達馬桑!
    susu看書都會做筆記喔
    感謝妳的春樹分享囉

    後來那天我的心得到現在還是沒寫出來...
    需要再跑一次吧 哈
    228高雄馬拉松 聽說會很不錯
    路程安排是高雄港都著名景點 城市馬拉松
    推薦給susu!

    回覆刪除
  4. 對啊,我超喜歡做筆記的,看到喜歡的句子就趕快寫下來,沒事的時候拿出來翻一翻,對照自己當下的生活,總是能有另一番體悟。(尤其是心情低落的時候,看一看就又會覺得很熱血!!)

    我現在要準備教甄,都跑不遠...不然我超心動~~對了,你要不要去跑墾丁馬拉松啊? 雖然我不能去,但我覺得一定很好玩!

    回覆刪除
  5. ㄜ...
    我考慮考慮!

    回覆刪除
  6. To 達馬桑: Go!!

    To vp: 我原本想報名,但是現在已經下定決心要閉關了,期待出關的那一天,我再加入你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雜思

2010 New Year's Res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