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Act of Kindness



今天上完第三節課,下課又和學生討論,好不容易回到座位準備休息,驚喜地發現善良的Snow White幫我送來了蘋果!我莞爾一笑,不用想就知道Snow White一定是最可愛最古靈精怪的Demi。

Demi和我都深受positive psychology的啟發。有一天我們一起吃午餐,Demi說我們不應該只是thinker,更要成為doer,所以提議我們組一個club,讓小小善行成為每天的習慣,也讓kindness能夠在我們之中流轉。她說到她在美國讀書的時候,自然而然就在生活中養成一些習慣,例如幫後面的人hold住門,進電梯幫別人按樓層,走在路上跟別人對到視線時會點頭打招呼。我覺得這是一種尊重的表現,因為這個環境是我們和別人共享的,我們要學習尊重他人的生活空間。

這忍不住讓我想到上禮拜和爸媽去春水堂喝茶。我真的很納悶,為什麼鄰座的小孩子一直尖叫打鬧,他們的父母卻都放任不管?好吧,離題了,別人我管不著,善行得先從自己做起,我今天做了甚麼善行呢?

留言

  1. 兩個人的club會不會被人家笑啊? 雖然一個是社長,一個是副社長,聽起來很拉風!不然我們先組team就好,那我們團名叫什麼? Positive Girls?這樣可以Wonder Girls抗衡;還是PTP02 (Positive Thinking People兩枚),這樣可以搶AKB48的粉絲,以後我們就會茁壯成PTP03,04,..5o..100....

    關於餐廳裡放任小孩尖叫打鬧的父母,妳下次悄悄地去跟店員反應,他們就會替妳去教訓,喔不,是"提醒"那些父母了!

    喔,妳今天做的善行就是點醒了我,讓我心煩的事最後變成一件快樂被祝福的事!Thank you! Love U!

    回覆刪除
  2. 這個club真的很好笑 XD

    怎麼感覺好久沒跟你一起吃午餐了,好想念耶! 明天就禮拜一了,期待看到你 :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雜思

Let's Run!

最好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