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筋

兩週的密集上課結束了。感謝老天,我有四天假期好好休養。

照理說我應該要恢復得差不多;沒想到今早起來,只覺倦怠感排山倒海而來。上課時強打起精神,一下課,我都是眼睛半閉地走回辦公室。中午睡了午覺仍不見好轉,整天都腳步虛浮,遊魂似的飄來飄去。平常我喜歡和Demi討論教學,因為每次一討論,我整個人都會psyched;但是今天下午,她在跟我分享Reading課的教學時,我很想get involved,卻難以集中注意力。Demi說我現在是橡皮筋放鬆的狀態,大概因為之前繃太緊了。

記得Ben-Shahar教授說過,很多事情不是靠自律就能夠做到。也許我在成長過程中,真的過度依賴自律和意志力了吧,這樣無論是對自己或是對別人都沒有好處。

橡皮筋要休息,才能恢復彈性喔。

留言

  1. 妳現在又ㄉㄨㄞ ㄉㄨㄞ彈力十足了吧!嘻!

    回覆刪除
  2. 哈哈對呀,蹦跳蹦跳的!

    回覆刪除
  3. 嗚嗚~我現在正是緊繃階段,好想休息! you take care!

    回覆刪除
  4. 緊繃的時候精神正好呢!! 休息的時候反而會像遊魂一樣飄來飄去喔~~
    祝你每天都精神飽滿,gogogo!!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雜思

Let's Run!

最好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