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

今天的驚喜,來自於代課兩週的班級送我的感謝小卡。

這個班級十分活潑、也很自動自發,無論是課堂討論或上台演戲都很投入,讓我代課起來很自在。應是Maggie教導有方吧,真是感謝Maggie。不過能收到她們班的謝卡,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仔細把每張小卡都拿起來讀,字裡行間,學生講話的神情越然紙上,越讀越有意思。

有許多學生說,她們很喜歡我上課放的影片。喜歡影片啊?哈,真有趣。忽然覺得學生想的其實和老師有很大的差異:如果我們覺得重要的教材,沒有用適當的方式、或在適當的時間點呈現,學生吸收的效率不見得好。我當時會播放影片,一來是引起興趣,二來是減輕我加課後喉嚨的負擔。在播之前我還想說,學生會不會覺得老師怎麼不自己上課,播什麼影片,但沒想到效果很好!學生還說她們在課外的時間都還繼續看影片。這樣就多了英文的input和聽力訓練,真是額外的收穫。

如何創造師生的win-win situation,是個有趣的努力方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雜思

Let's Run!

最好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