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熱良方

整個台灣的夏季都讓人疲軟 又悶又濕 懶洋洋的

暑期輔導的第一週 工作量爆增
三個班 每週十八節課 常常是連四或連五堂這樣上
所有的考試和課程都要立即進入狀況
加上無力抵擋的熱氣滾滾而來
我的精神和體能都已經到達極限
只能每天開冷氣 讓自己至少能夠有個清醒的頭腦工作

每天都吹冷氣 當下是很舒服
但身體似乎變得脆弱了
調節溫度的功能降低 也容易疲勞

於是昨天晚上 我決定去跑步
經過幾天的休養 半馬所帶來的痠痛已消褪
但是疲憊的身體似乎沒能好好運作
前幾圈跑得十分辛苦
濕熱的晚上 一切似乎都停止流動
衣服是黏的 頭髮是黏的 手心是黏的
腳步也變得黏滯遲緩
呼吸彷彿也靜止了
氣吸不進肺部深處 無法順利換氣(又不是在游泳 @@)

跑到想放棄 腳步凌亂
卻也沒有停止 就是這樣緩慢地前進
到後面幾圈狀況開始比較好
能夠呼吸了 腿也抬得起來
最後一圈時甚至能感覺到耳邊的風

收操完回家 滿身大汗
我卻一反常態 沒去開冷氣 洗個澡就睡了
今天早上結束四堂課
在辦公室備完課 睡了一場汗流浹背的午覺
回到家 竟然也不用開冷氣
也許是今天有風吧 吹散了高密度的熱

不過 我確確實實感覺到自己的耐熱度提升不少
難道是以毒攻毒嗎?
讓因跑步而發熱的身體去對抗環境的熱度

每次夏天的時候總是想念冬天
而在冬天穿著笨重的大衣時 又想念夏天的輕快

留言

  1. 可以跑步真是件幸運的事,我最近很像個殘廢的中年女人,今天下午下雨時突然好想游泳!

    加油,暑輔應該快接近尾聲了啊!

    回覆刪除
  2. 對呀,能夠跑步真的很幸運,我也很寶貝我的雙腳,每次跑步完我都會跟他們講話,謝謝他們的配合 :D

    游泳似乎是個適合復健的運動~~不能跑步的話就游一游吧,很舒服,不然走路也不錯。祝福你的腳快快好起來,不然好動又愛趴趴走的你,一定很憋>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雜思

Let's Run!

最好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