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場半馬


週末一早三點起床 四點搭車
四點半還黑摸摸的就已經到了陽明山了
準備來跑人生中的第四場半程馬拉松

今年的路線跟去年不太一樣
起跑點和一開始的夭壽大陡坡倒是相同(高度差仍然是500M)
不過今年的後半部會跑進平常管制的軍事用地
那裡風景真好啊 跑起來很享受
七八點過後陽光照在青翠的山谷 背後是透亮的天空

我幾乎每個補給站都喝水 + 用海綿把全身淋濕
天氣太熱 (據說台北有37.7度 我們竟然在這種溫度下跑步)
我很怕身體過熱會當機
所以很勤勞地幫身體降溫
有醫護站的話 我一定會去噴沙隆巴斯
大概噴了三次吧 噴完涼涼的很舒服

這次最大的進步就是
除了進補給站 我都沒有停下來用走的
前三次跑半馬都不算真的有全程"跑"完
這次終於完成了

記得剛起跑的時候前面的人跑很快
我沒有跟著往前衝
只見身旁的人不斷超越我
但我還是維持自己的步伐
因為我知道我的體力沒有那麼好 不能一下子全部消耗完

一開始真的很痛苦 都還沒熱身完成就要陡上坡
看到滿多人停下來用走的時候 我也很想走
只能靠一股意志力告訴自己要繼續跑
(學村上春樹的口吻: "我是來跑步的,不是來走路的!")

很開心這次有做到自己賽前的期許:
"不要停下腳步地跑完21K "
更棒的是 我以適合我的速度順利完成
過程很愉快 很充實 值得紀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雜思

Let's Run!

最好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