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晴雨都要一直跑步

  最近幾次練跑已經可以跑到8K了。很多人說我做甚麼事情都很認真,但其實並沒有。我只有對我喜歡的事情(或人)會這樣,一旦下定決心,就會一直這麼執行下去。
  練跑的長度一開始從6K增加到8K時,就像當初要從4K增加到6K時一樣,總是聽到小腿後側的肌肉不斷哀嚎,但現在身體似乎已經習慣了。等以後慢慢適應8K,就可以繼續推進,看自己的極限在哪裡。每次跑完步,拉完筋,我就會脫掉鞋襪,一邊轉動腳踝,按摩大腿、小腿,腳掌,一邊好好感謝我的雙腳。雖然扁平足跑起來不是太舒服,但是他們總是很努力完成使命。

  連續三天跑下來,早上起床雙腳沒甚麼感覺(大概是因為有乖乖收操),倒是肩胛骨痠到不行,只好請出痠痛貼布,帶著涼涼的背,全身散發濃濃的中藥味去上班。
  有時在雨中跑步,小心不讓腳趾磨破皮,回家趕緊把鞋墊拿出來晾乾;有時在午後的太陽下跑步,抹上厚厚的防曬乳,回家後用冰涼的蘆薈露敷臉;有時就像昨天,在微風吹拂的夜晚跑步,還遇到慶文,回家的路上因此獲得一瓶好喝的冰紅茶。
  接下來有超過兩個禮拜的時間沒辦法跑步。希望身體可以記憶住目前的狀態。如果忘記了,那就再花一點時間重新練起來。

留言

  1. 你你你一定要暖身喔!不行跑的時候真的不要勉強!

    回覆刪除
  2. 嗯,好! 其實用走的也滿好玩的 (只是慢了些 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雜思

Let's Run!

最好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