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和陪伴

在月子中心的生活,規律而緩慢。吃飯、餵奶、睡覺,其他時間放空、上網、閱讀、聽podcast。崴崴出生後,很久沒有過這樣的生活了,好像又回到單身一個人住的時候。

剛到台中的第一年,不太喜歡回到自己的房間,太安靜讓我覺得孤單。特別是晚上,我總流連在咖啡館,想要感覺身邊有人陪伴,陌生人也好。後來逐漸適應了,搬到比較大的房間,開始規律跑步和爬岩,整個人也穩定下來,那時開始喜歡自己關上門之後的小小天地。週末我總會趴在地上擦地板,整理衣櫥,把衣服洗洗晒晒,或把添購的日用品歸位。喜歡這樣靜靜一個人做事。

可能我喜歡爬山也是因為這樣吧。愛打籃球的小恩問過我,爬山或跑步,不會無聊嗎?感覺都是孤獨的運動。我說一點都不無聊啊,我就是很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不過,我也無法獨攀,因為離開人群太遠會讓我感到不安,所以我喜歡和有默契的同伴一起爬山,可以彼此陪伴,同時給予彼此安靜的空間。這種距離是最舒服的。

如果我一直都一個人在月子中心,可能真的會悶得發慌。但有時爸媽會來陪我聊天,放學後清華會帶崴崴來,可以陪崴崴一起畫畫、吃飯、看卡通,聊聊學校的事,我覺得很滿足。

獨處時,讓我能夠整理、沈澱自己;被陪伴時,讓我感到與人的連結和溫暖。這種有獨處也有陪伴的節奏,對我來說剛剛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雜思

Let's Run!

2010 New Year's Res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