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思


笑嘻嘻的櫻花樹。每次進學校,我都會和陽光下的櫻花打招呼,然後才上樓,準備開始一天的課程。

最近我覺得我和自己越來越貼近了,很享受這樣的生活,每天都很紮實很滿足,每天都很感恩。我和爸媽幾乎兩個禮拜就見一次面;我開始和自己有更多的溝通和對話;我的英文持續在進步,特別是我的口說能力;我每天上班就能和同事互相分享讀到的好書和好笑的影片;我的學生是那麼體貼那麼聰慧,她們豐富的內涵以及每個人的人生故事,都給我好多的啟發和前進的動力;我去岩場認識了新的朋友,他們讓我重新找回曾經有的熱情。最近的日子充滿了讓人開心的點滴。

不過生活中還是有許多悲傷的事情發生。尤其是看到海鷗直升機墜海的新聞,讓我想起幾年前我們去感謝空中消防隊的救援時,有些隊員的妻子還帶著小孩去,讓他們見證爸爸的偉大工作。消防員的工作幾乎是完全違反人性的工作,而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是真正的英雄。我想起當年我平安獲救後,爸媽非常感謝各界的關心,並且要我多做善事回饋社會。我也要很驕傲的說,我沒有愧對這句話,也感謝老天給我這個機會能夠在學校做有意義、同時也是我所擅長的工作。

總之,我很喜歡最近的自己,生活有方向,也有著小小的驕傲,但沒有忘記謙卑,也沒有忘記感恩。也因此,我覺得我的心,慢慢變得寬大了。曾經很在意的事情,我開始能夠接納和坦然以對。我喜歡這樣從容厚實的生活,像森林裡的大樹一樣。

留言

  1. 好棒喔 這一切聽起來都是這樣美好!真替妳開心~~
    那種eveything is all together的感覺很好我懂
    我最近也不錯喔 自從開始好好控制自己飲食跟睡眠時間以後
    才兩樣小小的改變心裡卻產生了大大的變化
    健康的生活真的能夠帶來更健康的心靈
    謝謝妳的分享 I am so proud of you!!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對啊,我很喜歡現在的狀態。以前我很愛都走極端路線,過度追求、過度壓抑卻帶來很大的反彈力道,讓我起起伏伏,無法平衡。

    現在我除了該做的事情,其他都放開了,日子就過得很愉快很有品質,哈 :D

    回覆刪除
  3. 知道妳的新生活已經這麼好,
    很為妳開心:)

    回覆刪除
  4. 對啊,真的很棒!!
    也祝你一切順心安好喔 :)

    回覆刪除
  5. Good job girl! I am very proud of you!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et's Run!

2010 New Year's Res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