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s Zimmer

Hans Zimmer是我最愛的配樂師
比久石讓還要愛
我國中都是一邊聽The Rock一邊寫功課
每一首都聽到爛
最後還聽到整張CD不見
話說The Rock真的是我最愛的電影
我看了十幾次
從此愛上演General Hummel的Ed Harris
他那雙憂鬱又湛藍的眼睛 令人迷惘

The Rock不見之後
只能依賴另一張The Lion King
The Lion King也不錯
Hans Zimmer也以這張OST得奧斯卡獎
其中替叔父Scar配音的是我最喜歡的英國演員Jeremy Irons
他低沉的嗓音蘊含強大的力量
整個人彷彿都要被吸進他的聲音裡一般

不過就算有The Lion King
The Rock無可取代
可能就是因為沒有The Rock陪我
結果高中聯考沒考好 XD

後來就沒甚麼在看電影了
研究所之後才比較有開始看
不過就算隔這麼久
我發現我對Hans Zimmer的音樂辨識度仍然非常高
只要一聽就知道一定是他配樂的
比如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Dark Knight, Sherlock Holmes
還有最近的Inception
(Inception超好看 Nolan+Leo的組合果然讓人驚艷)

Hans Zimmer的配樂是甚麼樣的音樂呢
就是那種充滿重低音 節奏分明的電子音樂
有時氣勢磅礡 像是要翻天覆地那樣的邊緣黑暗
有時細膩溫柔 卻又是那麼令人心碎

氣力放盡的週末夜晚
讓Hans Zimmer陪著我 重生



The Rock
Track 1: Hummel Gets the Rockets
前半段音樂描寫General Hummel內心的掙扎
他身為將軍 眼看子弟兵犧牲卻被國家遺忘 最後決定對抗他曾發誓效忠的國家
後半段音樂就是他帶領兄弟盜取飛彈的驚險過程
(我還真的是對劇情倒背如流...)





Inception
Track 12: Time
掉入第五層夢境Limbo的Cobb 究竟已經回到現實 還是仍在夢境中的夢境?
他的totem會停止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雜思

Let's Run!

最好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