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怎麼飛

我一直很想飛。

所以我旅行,所以我爬山,所以我攀岩。對這個世界我總是有無止盡的好奇和渴求,我想要知道更多、發現更多、體驗更多。可是我現在沒有翅膀了。白天有學校的事要忙,晚上要備課,週間太累,週末就常常只能攤在家裡看著窗戶外的藍天發呆。

如果能一直當學生該有多好...

困在日常瑣事中載浮載沉,我唯一抓得住的浮木,就是書和音樂。一有看書的機會,我就抓狂似地閱讀;一有聽音樂會的機會,排除萬難也要去,週末就算再沒時間也要先彈彈鋼琴再備課。

也許我還是能飛,只是換了一種形式。

雖然我還是很想回到山林間、小湖畔、海岸邊...


大約有兩年的時間,我電腦的桌面都放著這張照片,至今也是。照片主角是一位義大利飛行員Angelo d'Arrigo,他創下多次滑翔機飛行的世界紀錄:2002年,他和一隻老鷹一同穿越地中海和撒哈拉沙漠;2003年,俄羅斯鳥類學家Alexander Sorokin邀請他加入Siberian Cranes Project,教導一群瀕臨絕種的白鶴學會飛行,並且領著牠們飛越西伯利亞到達裡海,讓這群被母鶴遺棄的鳥兒找到回家的路;2004年,他和一隻尼泊爾鷹一同飛越聖母峰;2006年,他跟隨兀鷹的遷徙路徑,飛越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可惜也在這一年春天,他在一場飛行秀中不幸喪生,當時他是乘客。

每一次看到這張照片,我那原本被生活消磨殆盡的鬥志又會重新開始燃燒,它似乎在提醒我,別忘了那陽光,別忘了那天空,別忘了那風。

別忘了怎麼飛。


留言

  1. 不得不對你的想法感到認同:總覺得太多的瑣事壓縮了自己生活。只是這似乎又是自己造成的,換個方向應該是自己要積極去壓縮瑣事在生活所占的時間,而把省下的時間用來享受並充實生活。當然話是這麼說啦~我覺得做起來還是不容易,我也都只能利用半夜不睡覺彈琴,搞到有時白天精神不繼。。。還是當學生好~當老師好像也不錯~哈~

    回覆刪除
  2. 做起來真的不容易,現實和理想一直在拉鋸啊!我也只能盡量做到平衡(雖然常常是失衡的狀態)...哎,人長大了,就知道總不能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至於甚麼能妥協甚麼不能妥協,那個拿捏也只有自己知道。

    我朋友鼓勵我說,如果在瑣事中找到意義,也許就不會那麼討厭了。我也在學習中,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雜思

Let's Run!

最好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