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和星星

最近懷孕進入後期,上背總是痠痛不已,睡到半夜常常腳抽筋,真是不舒服。加上感冒咳嗽的關係,工作的進度慢了下來,也沒力氣進廚房煮飯,更不要說做麵包饅頭了,有一種生活停擺的感覺。不過正因如此,全家人能一起散步去吃晚餐,也挺好的。

今天去麵店的路上,崴指著黑夜中的眉月說:「你看,月亮好開心!」不知道那是上弦月還是下弦月,不過彎彎的月亮真的像是個微笑的嘴。
「月亮怎麼一直跟著我們啊?」崴崴發現了這個秘密。
「因為他想要跟我們一起回家。」我說。
「他喜歡我們!」
「如果他來我們家,你要讓他睡哪裡?」我繼續問。
「睡爸爸工作的地方。」崴的意思是書房。
「哦,是個好主意。」
「但是我想跟他一起睡耶!」崴崴改變心意了。
「如果晚上他哭哭,說不要睡覺,那怎麼辦?」我問。
「我會抱抱他,講故事給他聽。」
「明天你上學的時候,月亮怎麼辦?」
「我可以帶他去學校,跟大家介紹,這是我的朋友,他是月亮...」
「那我們要幫他準備餐袋,不然他在學校沒辦法吃點心。」
「對,他需要餐袋還有書包還有借書袋。」崴居然還記得借書袋。
「你覺得他喜歡吃什麼點心?他會喜歡綠豆湯嗎?」
「月亮喜歡吃綠豆湯啊!他會大聲說:『我喜歡綠豆湯!」」

吃完麵,回程的路上,崴說:「我看到星星。」
「在哪裡?」
「在那裡。」崴把頭仰得高高的。
「哦!我看到了!」在我們的後腦勺上方,真的有一顆星星。

在靜靜的夜裡,和清華、崴崴手牽手,邊走邊聊著月亮和星星,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et's Run!

生活雜思

2010 New Year's Res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