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第七年

邁入教學第七年,最近有大躍進的感覺。記得實習的時候,資深老師跟我說,教學前五年的新手老師大都只能把心思放在自己身上,五年之後,才能慢慢把心思放在學生身上。我似乎已經跨越那道門檻了。現在我已經能夠走進學生當中,觀察學生個別的學習狀況,並且給予建議,也能自信地選擇自己認為重要的教學素材,捨去我認為不重要的部分。最近也開始加入跨領域的共備或議課團體,每一次觀課議課,我都大受衝擊,才見識到課程原來可以這樣上,討論可以這樣帶領,原來體制內課程的內容和方式也可以是無限寬廣的。真開心在教學的第七年,我仍然保有一顆溫熱的心。有時候難免也會對於體制內教育的種種限制與填鴨而感到灰心,但只要想到有許多體制內老師也是和我一樣,努力想為教學現場帶來一些改變,就又覺得很有希望。

留言

  1. 第七年是精華期喔,經驗和熱情都俱備,你會很享受教學的樂趣!我請新進的Johnny找你,他有嗎?我說Susu超熱情的喔!

    回覆刪除
  2. Johnny超棒!他剛好和我教同一年級,我們有在共備,他很有想法也很有能力,人也好可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et's Run!

生活雜思

最好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