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最近瑣事纏身。最大的壓力大概在於房東要搬回來住,我們得另覓落腳處。找房子很煩,而且很不安。有時想想還會憤世嫉俗,很氣房價為什麼那麼高。租房子就是這樣:甚麼時候要被迫搬遷,我們都無法預料。但要為此而屈服於高房價、背貸款嗎?一生都被一間房屋給綁架,值得嗎?

我天生不愛改變,容易框架自己。過去十年,因為登山和旅行的淬煉,我已慢慢學會放手,不再執著;當了老師、生了孩子之後,又開始退回原有的個性,恐懼再度爬上心房,整天只想安定就好。想想也好,把這次搬家的機會當成新的契機,讓我能夠再次檢視自己的生活,清理不重要的,留下重要的事物;而且更重要的,提醒我:別害怕改變。因為我從不真正擁有什麼,也就不用怕失去什麼。

陳湘琪說:「人生就是沒有漂亮節奏。人生很多時候就是很奇怪,在一個真實的節奏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雜思

Let's Run!

最好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