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獎賞

「……對於一個科學家用心的付出,這個世上無論是社會界、學術界、政治界,所給的獎賞沒有一種足以匹配認真科學家的成果,這些獎賞不過降低付出者的水準罷了!這些犒賞,對我是一種傷害。但當我年輕的時候並沒有被傷害的感覺,甚至私底下還經常想得些獎賞。現在我認為,當一個人面對任何的獎賞引誘,都不會因而更改自己該行的道路,才是真正的獎賞。為獎賞改變自己,證明自己不配得那真正的獎賞。事實上,這些世上獎賞的本質,是一種買賣的市場,是可以把人抬高或撇下,是可以令人興奮或沮喪,是可以叫人更多或更少付出。我認為獎賞是給一個已經死的人。一個人正在做事,別人如何判定他的尊榮。如今我認為當我一息尚存的時候,這地上能給我最好的獎賞,就是我能夠潛移默化的成為別人的榜樣。

-Michael Faraday (1791-1867)

Thank you, my dear “Angel”.
謝謝妳選擇訪問我,來完成典範人物的報告。無論我是不是榜樣,我都從妳的肯定中得到莫大的力量與鼓舞。走上教師一途,我其實還不確定我究竟能帶給學生甚麼,我想我能分享的只有我對學習的熱愛和認真嚴謹的態度,而也正是這樣的熱情和生活哲學,讓我一路發現了許多美好的風景。

願妳也能看見,屬於妳的美好風景。

留言

  1. 歡喜達瑪桑(weimarx@yahoo.com.tw)2010年3月26日 晚上10:23

    有專訪!
    傳看看阿 ㄎㄎ
    另外 我覺得熱愛學習和認真嚴謹的態度 真的很不容易
    對於可以持之以恆做一件事的話 那就像修行了
    因為 人每天總會有起伏 如果可以不斷的持之以恆做一件事的話 真的需要堅持 需要練習 就像修行!
    覺得妳像個修行者了!

    有機會 希望你去學習修行快樂的哲學!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捧場!!

    啊哈哈,我其實是個快樂人啦~~
    只是我要考試了,感覺太快樂就很難考上耶...

    痛苦是必經之路啊(掙扎中)

    回覆刪除
  3. 歡喜光臨 達瑪桑2010年3月27日 凌晨1:55

    哈哈
    那不是真正的快樂之道吧

    我的老師跟我講
    真正的快樂之道是真理

    如果妳想明白就需要學習囉
    不過 眼前 先渡過難關吧 呵呵
    加油囉!

    回覆刪除
  4. 我看了一些你的文章
    文筆很好.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的鼓勵,感動~~
    我會一直努力下去的! :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et's Run!

生活雜思

2010 New Year's Res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