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步伐

最近正在調整生活節奏。讀了謝忠道的書,忽然感受到自己準備食物的重要。早餐用麵包機做吐司,抹上芝麻醬,或煎個荷包蛋,搭配手沖咖啡就很滿足。午餐和晚餐也都自己煮,家裡種的蔬菜又嫩又鮮,從沖繩回來之後,我多學了一道烤味增茄子。自從讀了內田悟的蔬菜之書之後,我在處理蔬菜時多了一份觀察和理解,蔬菜也以鮮甜的滋味回應我。

昨天在上下游看到馬鈴薯,帶回家切片入烤箱,拌著橄欖油和海鹽,一下子就被掃光。今天早上打了香濃的豆漿,喝起來全是黃豆的自然甘甜,希望能以豆漿逐漸取代牛奶。家裡拿回來的水果,我每天都切一些放在盒子裡,方便大家取用。每天都能吃到均衡的餐點,又有水果當點心,食用零食的機會自然變少了。不過,我還是買了百分之八十的黑巧克力,以及品質良好的芒果乾、芭樂乾當做零嘴。

這兩天,都在廚房洗洗切切,或者在後陽台洗衣曬衣,忙完家事要出門,總要先沖個澡,洗去夏日的黏膩。但這樣在勞動中度過的一天,讓我心裡十分踏實。我喜愛勞動大腦,但若沒有相當程度的勞動身體,我心靈和身體的強壯程度會有落差。Harari說過,現代人的焦慮感,有一部分是來自於對自己身體的疏離。希望能藉由改變生活步調,慢慢重建和身體的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雜思

Let's Run!

最好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