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困境

1. 在各種教育科目當中,英文能力和經濟能力最高度相關,階級複製的現象也最明顯。有時候我會很無力,高中英文這麼難,學生之前的底子若沒有打好,我能幫助的真的有限。

2. 學生被考試綁架,無法將視野擴大到手機或課業以外的世界。我只要不是在講考試相關的,學生就覺得不用聽,在普通班,很多人開始滑手機,寫卡片給學姐,睡覺等等。在資優班,則是開始寫自己的作業,算數學、寫物理,以及睡覺。

留言

  1. 小時候我最喜歡聽老師講和課業無關的,那些現在還記得的也都是和課業無關的。

    回覆刪除
  2. 課業之外的世界,才是真實的人生啊。我一直覺得,學生從老師身上能學的就是經驗,專業領域的經驗和生活的經驗都是。可惜如果沒有足夠的覺知,很容易就被體制給控制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雜思

Let's Run!

最好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