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的學生


昨天在辦公室備課時,桌子旁邊來了兩個像是校友的女孩,我抬頭一看,不是熟悉的臉龐,正納悶是不是她們找錯人,她們說:「老師,我們是你以前的學生。」我立刻直覺應該是選修聽講課的學生,否則我不會這麼沒有印象。我只有在來女中的第一屆教過聽講課,但因為一周只上一次,所以對學生印象比較模糊。果不其然,她們是我九年前的學生!她們說記得聽講課很好玩,要上台唱歌、做投影片報告自己喜歡的東西,還可以看How I Met Your Mother。每次都這樣,不管教了多少,學生最後只記得看過的影集或電影。

接著她們聊到目前的生活,一個目前在紐約讀心理學碩士,也已申請到博士班,一個法文系畢業,剛結束兩年音樂劇企劃的工作,目前正在gap year。聽著她們的分享,感受到她們對人生的熱情和探索,對於我這個在生活瑣事中打轉的媽媽來說,真是一個個精采又好聽的故事。深深覺得當老師真好,即使自己無法親身經歷,但透過學生的眼,我也看到更寬廣的世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雜思

Let's Run!

最好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