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充電站


窗前放著栗子和看起來像一束花的不知名種子,都是家帆撿給我的。

很久沒有上山了。很想尋找熟悉的感動,好喚醒沉睡的身體。幾個禮拜前,明知一堆工作在眼前,一聽到家帆問要不要上山,我只掙扎了一下,就立刻加入。

陳主任和阿不拉曾經說過,我只要一接近山,就會變得興奮莫名。仔細想想還真的呢,我一聞到山上乾冷的空氣和草木的氣味,整個人就精神大振。有些人只喜歡在好天氣上山,我卻是屬於那種無論晴雨,只要能待在山上,就很開心很滿足的人。大概因為我向外探索最活躍的時期,都在山林裡度過吧!山林的歲月滿載我的成長史,因此我只要一回到山裡,就覺得自在熟悉,像是回家了一樣,知道哪一個轉角可以買到新鮮的麵包,哪一條街有最多的書店。

熟悉的感覺,是我現在最需要的。陌生的城市中,太多新的元素讓我疲於奔命,我好想要停下來,複習一下以前的東西就好。

每次上山都能讓我重新充電一次。崩壁,鐵杉林,雲海,烈日,霧雨,痠痛的大腿,出汗的背脊,起繭的腳趾,營地的晚餐,夥伴的笑語。這些都是生活中單純又有力量的養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雜思

Let's Run!

最好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