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霧中跳舞

第一次 我離開了自己的房間
愛上迷霧中跳舞的日子
然而 日子會有盡頭 雙腳會斑駁
但風吹來了你的舞步
我就伸長了手指
走進漂白過的森林
樹木變成紙 靈魂變成字
當你清楚描繪出她的樣子
又造就一隻 即將逃脫的天使
舞台變成紙 身體變成字
透過你的眼 離開
也是詩
走吧!迷霧中跳舞
我們 每一分 每一秒 都是歷史

cheer 2010

* * * * * *
喜歡綺貞寫下的這段文字,很符合我自己目前的狀態。像是在中級山裡蓊鬱濕潤的早晨醒來,穿上雨衣打上綁腿,往霧氣氤氳的湖泊前進。前方的路迷迷濛濛的,模糊中抓著方向前進,倒木一棵又一棵,要跨過嘛腿不夠長,要鑽過又怕卡背包,無論怎麼過,一次也只能用一種方式,而且遇到下一棵倒木時,這次的經驗也不能直接比照辦理,畢竟每棵倒木都有他的脾氣,都有獨特的過法。

那怎麼辦?只好見招拆招了。倒木丟出的是小問題,真正的麻煩是我們有沒有偏離預定行程。快拿出地圖定位!糟糕,我判位技巧之差,連指北針磁極倒轉都沒發現。

算了,在迷霧森林中,誰說一定要認出山頭?放下背包轉個圈,跳舞吧!

* * * * * *
感謝綺貞。這次在Encore時有聽到"微涼的你"和"失明前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都是我最喜歡的歌。美好的音樂,美好的夜晚,手貼緊仍然溫熱跳動的心,沉沉睡去。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雜思

Let's Run!

最好的獎賞